快速获取各机型报价

姓名
电话
品牌

赢咖5注册挖掘机需要特种作业操作证才能驾驶挖掘机

常见的挖掘机结构包括,动力装置,工作装置,回转机构,操纵机构,传动机构,行走机构和辅助设施等。从外观上看,挖掘机由工作装置,上部转台,行走机构三 部分组成。 根据其构造和用途可以区分为:履带式、轮胎式、步履式、全液压、半液压、全回转、非全回转、通用型、专用型、铰接式、伸缩臂式等多种类型。工作装置是直接 完成挖掘任务的装置。它由动臂、斗杆、铲斗等三部分铰接而成。动臂起落、斗杆伸缩和铲斗转动都用往复式双作用液压缸控制。为了适应各种不同施工作业的需 要,挖掘机可以配装多种工作装置,如挖掘、起重、装载、平整、夹钳、推土、冲击锤等多种作业机具。回转与行走装置是液压挖掘机的机体,转台上部设有动力装 置和传动系统。发动机是挖掘机的动力源,大多采用柴油要在方便的场地,也可改用电动机。传动机构通过液压泵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液压马达、液压缸等执行元 件,推动工作装置动作,从而完成各种作业。当然作为一种机器挖掘机保养同样也是需要的,要不然就很容易坏掉。

使用时注意什么

1.挖掘机是经济投入大的固定资产,为提高其使用年限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设备必须做到定人、定机、定岗位,明确职责。必须调岗时,应进行设备交底。

2.挖掘机进入施工现场后,驾驶员应先观察工作面地质及四周环境情况,挖掘机旋转半径内不得有障碍物,以免对车辆造成划伤或损坏。

3.机械发动后,禁止任何人员站在铲斗内,铲臂上及履带上,确保安全生产。

4.挖掘机在工作中,禁止任何人员在回转半径范围内或铲斗下面工作停留或行走,非驾驶人员不得进入驾驶室乱摸乱动,不得带培训驾驶员,以免造成电器设备的损坏。

5.挖掘机在挪位时,驾驶员应先观察并鸣笛,后挪位,避免机械边有人造成安全事故,挪位后的位置要确保挖掘机旋转半径的空间无任何障碍,严禁违章操作。

6.工作结束后,应将挖掘机挪离低洼处或地槽(沟)边缘,停放在平地上,关闭门窗并锁住。

7.驾驶员必须做好设备的日常保养、检修、维护工作,做好设备使用中的每日记录,发现车辆有问题,不能带病作业,并及时汇报修理。

8.必须做到驾驶室内干净、整洁,保持车身表面清洁、无灰尘、无油污;工作结束后养成擦车的习惯。

9.驾驶员要及时做好日台班记录,对当日的工作内容做好统计,对工程外零工或零项及时办好手续,并做好记录,以备结帐使用。

10.驾驶人员在工作期间严禁中午喝酒和酒后驾车工作,如发现,给予经济处罚,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本人承担。

11.对人为造成车辆损坏,要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分清职责,按责任轻重进行经济处罚。

12.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安全生产,认真做好与建方沟通和服务工作,搞好双边关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为企业的发展和效益尽心尽责,努力工作。

13.挖掘机操作属于特种作业,需要特种作业操作证才能驾驶挖掘机作业。

1.发动机机油液位,检查:中央警告灯闪动而蜂鸣器响起时,检查机油液位。此外,每天都要检查机油液位。

2.发动机机油,更换:更换机油时要小心,因为机油可能很烫,引起未保护的皮肤烫伤。使用CI-4等级机油时,每500小时更换一次机油,在酸性或灰尘特别大的环境中操作,机油和滤清器应该更经常地更换。机油必须至少每6个月更换一次,不论操作多少小时。

3.发动机机油,排放:使用环保安全方式来处理滤清器、机油、液体。

4.发动机机油滤清器,更换:每次更换机油时更换机油滤清器。滤清器安装前加满油很重要。这可以确保发动机在启动后的即可润滑。更换机油滤清器后以低怠速运转发动机至少一分钟。每4000要小时检查一次阀门间隙。

5.燃油,加注:加油时要停下机器。加燃油时发动机加热器不可打开,有火灾和爆炸的危险,可能导致人员受伤的结果。小心不要因沾上稀释剂或油而损坏燃油箱上的液位计。

6.燃油箱,排放:每过100小时排放一次沉淀物。

7.主燃油滤清器,更换:每500个作业小时要更换燃油滤清器。该滤清器是一次性报废类型,就是说不能清洁,而必须更换。

8.油水分离器,排放:仪表板上有指示(中央警告灯和蜂鸣器声)时,检查并排放油水分离器中的水。

9.油水分离器芯,更换:每500小时更换一次油水分离器芯。使用环保安全方式来处理滤清器、机油、液体。

10.燃油系统,放气:不要在任何情况下试图启动发动机,直到系统中的空气完全放出,否则喷射泵会严重损坏。不要把燃油溅到电气部件上。

11.燃油箱上的通风滤清器,更换:每2000小时更换一次通风滤清器。

12.涡轮增压器:在启动后及熄火后前数分钟要让发动机在低怠速运转至少大约半分钟,这是涡轮增压器获得润滑的保障。

13.空气滤清器:在任何情况下,没有滤清器,或者仍是一个损坏的滤清器,就不要运转发动机。总是在手边保存一个空气滤清器作为备件,并保护好不要有灰尘。

14.主滤清器,清洁和更换:仪表板上的警告灯亮起时清洁滤清器。滤清器最多可以清洁六次。因此,滤清器应该至少每1000小时更换一次。同时如果损坏了也应该更换。要更容易的发现损伤,可以在在暗房借助一个灯来检查滤清器。

15.辅助过滤器,更换:必要时应该更换辅助滤清器,或者在即使清洁或更换了主滤清器警告灯依然点亮时更换。辅助滤清器只可更换,不可清洁。

16.回转系统:如果高冷却液温度的警告灯点亮而蜂鸣器响起,发动机应该立即停止。冷却系统非常敏感,不同性能的冷却液不可混合。添加或更换冷却液时要使用volvo正品冷却液,否则制冷系统会损坏或生锈。

17.散热器、机油冷却器和冷凝器片,清洁:每500作业小时清洁所有散热芯片。压缩空气、蒸汽或水会造成人员伤害。穿戴安全护目镜或面罩。不要使用蒸汽清洁空调的冷凝器。使用压缩空气时,喷气嘴要与芯片保持距离,以免损坏芯片。如果芯片损坏,就可能引起泄漏和过热。在灰尘大的环境作业,要每天检查而不管保养间隔时间是否已到。

18.冷却液:每500小时检查一次冷却液性能。每天检查冷却液液位。刚操作过的发动机后,冷却液很烫。不要打开散热器封盖,直到它冷却下来。冷却后,慢慢地打开封盖,以释放出内部的压力。如果系统充装的是volvo冷却液vcs或者volvo冷却液,每6000作业小时或者每四年更换一次冷却液。更换冷却液时要小心。热冷却液会引起暴露皮肤的严重灼伤。当排放冷却液时,即使排掉了液体,冷却系统也不能完全防冻。也许还有积水留存。千万不要在热机中加冷的冷却液,这会导致缸体和缸盖裂缝。不更换冷却液会导致冷却系统的堵塞,有发动机死机的危险。

19.冷却液滤清器,更换:使用VOLVO冷却液VCS的机器切不可使用冷却液滤清器。每1000个作业小时要更换滤清器。更换滤清器时要小心,热冷却液会引起暴露皮肤的严重灼伤。

20.风扇皮带张力,检查:每500小时检查一次皮带。检查皮带张力时发动机必须停止不动,不然旋转部分可能造成伤害。在正确的皮带张力下,应该可以压下皮带约15mm,如果超出15mm,用新的更换皮带。

21.电子系统:蓄电池断开开关在发动机运转时必须总是保持打开。如果关闭,或者在发动机运转时点火钥匙关闭,电气系统可能损坏。

22.保险丝盒:切勿安装一个额定安培数高于贴纸上说明的保险丝(有损坏或电路板着火的危险)。如果同一个位置的一个保险丝反复熔断,故障的原因必须查明。

23.蓄电池,使用规则:每250小时检查电解液液位。蓄电池气体(氢气)是可燃的。不要暴露于诸如明火、香烟或火花的火源下。在给蓄电池快速充电时,始终要先拆掉电池罩。当蓄电池充电时,爆炸性的氢氧混合气体可能产生。短路、蓄电池附近的明火或一点火星,都可能引起强力的爆炸。

24.交流发电机和压缩机皮带张力,检查:检查皮带张力时发动机必须停止不动,不然旋转部分可能造成伤害。

25.空调:每250小时清洁一次预滤清器,主滤清器每500小时。每1000小时更换它们一次。

26.液压系统:在本系统的任何作业都要求非常清洁。即使很小的颗粒进入该系统也会引起损坏或塞住该系统。因此,在执行任何作业前腰擦干净有关的场地。操作液压油时要小心。液压油可能很烫,导致未保护的皮肤烫伤。

27.液压油:不要混合不同品牌的液压油,因为这样可能引起液压系统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