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机资讯

当前位置:赢咖5首页 > 挖机资讯 >  正文

挖掘机更换新液压泵后的注意事项

责编: 赢咖5注册挖掘机  来源:http://www.yingkou-top.com/  日期:2016-01-04

(1) 随时注意异常现象的发现

异常声音、振动或监视系统异常信号等,必定有其原因,一发现有异常现象时,即刻找来回路图,按图索骥,小心观察异常现象是否为一时错误所造成。评估需不需要停车处理。举凡压力、负荷、温度、时间、起动时、停止时都包含了可能产生异常现象之原因。平时即应逐项分析研讨。

(2) 液压泵起动后勿立即加给负荷

液压泵在启动后须实施一段时间无负荷空转(约10分钟~30分钟),尤其气温很低时,更须经温车过程,使液压回路循环正常再加予负载,并确认运转状况。

赢咖5注册挖掘机,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广州赢咖5注册挖掘机市场

(3) 观察油温变化

注意检查最高和最低油温变化状况,并查出油温和外界环境温度的关系,如此才能知道冷却器容量、储油箱容量是否与周遭条件,使用条件互相配合,对冷却系统的故障排除也才有迹可循。

(4) 注意液压泵的噪音

新的液压泵初期磨耗少,容易受到气泡和尘埃的影响,高温时润滑不良或使用条件过荷等,都会引起不良后果,使液压泵发出不正常的影响。

(5) 注意检查计器类的显示值

随时观察液压回路的压力表显示值,压力开关灯号等振动情形和安定性,以尽早发现液压回路作用是否正常。

(6) 注意观察机械的动作情况(对于改装泵)

液压回路设计不当或组件制造不良,在起始使用阶段不容易发现,故应特别注意在各种使用条件下所显现出的动作状态。

(7) 注意各阀内的调整

充份了解压力控制阀、流量控制阀和方向控制阀的使用,对调整范围和极限须特别留意,否则调整错误不仅损及机械,更对安全构成威胁。

(8) 检查过滤器的状态

对回路中的过滤器应定期取出清理,并检查滤网之状态及网上所吸附的污物,分析质、量和大小,如此可观察回路中污染程度,甚而据此推断出污染来源所在。

(9) 定期检查液压油的变化

每隔一、二个月检查分析液压油劣化、变色和污染程度的变化,以确保液压传动媒介的正常。

(10) 注意配管部份泄漏情况

液压装置配管良否,于运转一段时间后即可看出,检察是否漏油,配管是否松动。

(11) 新机运转的三个月内应注意运转状况

在新机运转期间内,应把握运转状况检查,例如机件的保养,螺丝是否有松动,油温是否有不正常升高,液压油是否很快劣化,检查使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

位于液压挖掘机下部行走体上的上部回转平台,如同人体的头部及躯干般地重要。

虽其结构从外部难于看清,但安装于其中的发动机及各种液压装置若出现故障或超负荷使用,则会影响机器的整体状态,使性能下降,最终导致机器故障的发生。

因此,应将机器的上部回转平台的日常保养检查放在首要位置。

为了提高上部回转平台的作业性能并防止不必要的故障损失发生,在上部回转平台的保养中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定期地检查并更换过滤器滤芯

为了防止尘土和添入油中所含的杂质等侵入机器的主要部位,在挖掘机上采取了保护措施。在一台挖掘机上安装了多个过滤器,这些过滤器发挥着其各自的重要的作用。

(1)空气滤清器

发动机内燃油的燃烧需要新鲜的空气。空气滤清器可清除从外部吸入燃烧室的空气中的灰尘等异物,以防止发动机缸套及活塞环等磨损。

(2)机油和燃油过滤器

机油及燃油在储存及加油过程中很容易混入水分和灰尘等。过滤器可过滤异物并防止发动机内部系统部件的磨损。此外,若这些滤芯的污染严重,则会导致机油或燃油流动不畅及发动机功率不足或润滑不良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故障。

(3)液压油过滤器

液压油的功能是转化动力的介质,所以严禁尘土等异物的混入。而液压油过滤器则可防止杂质进入液压装置各部位。

此外,吸油过滤器被安装于液压油箱中,可保护液压回路中的液压泵。工作后的油将返回液压油箱内,而回油过滤器就安装于该回油部位。因此,可通过观察回油过滤器的污染程度(如有无铁屑)来判断泵或液压系统其它部件是否为异常状态。

当油通过上述过滤器滤芯时,可清除其中的杂质,因此,随着时间的积累过滤器的污染会越来越严重。如果不及时对污染了的过滤器进行更换,则会减少油的流量而使机器原有的性能无法充分地得到发挥。此外,若继续使用已损坏或过度污染的过滤器,则无法过滤杂质,进而缩短机器的使用寿命。

因此,应定期地更换过滤器滤芯,在平日的保养和检查中若发现异常应立即更换。

为防止机器磨损应加注足够的油和润滑脂

液压挖掘机在运转过程中,机器的各部位会伴随有很大的摩擦力。而润滑脂和油则可减轻这些摩擦力,因为润滑脂可形成油膜,防止转动部位各金属件的相互接触。

加注油和润滑脂是一项重要作业,其主要为了减少摩擦力和磨损,并使机器能够顺利运转。但是,若加油不充分,或加注劣化了的润滑脂的话,将无法形成油膜而使金属件相互接触,进而引起磨损和咬合。如果在此状态下继续运转机器,将引起机器运动部件配合部位的烧损,严重时将陷入停机状态。

因此,应定期地加注足够量的油和润滑脂。定期地检查并更换油箱内的油,对于机器的正常运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综上所述挖掘机上部回转平台的保养要点是:

定期检查、更换过滤器,定期加注足够的油和润滑脂!

关键词索引

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钩机价格 | 进口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大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中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松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日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卡特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神钢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斗山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沃尔沃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现代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国产挖掘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