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赢咖5首页 > 技术支持 >  正文

挖掘机回转机构保养减速机在挖掘机回转机构中

责编: 赢咖5注册挖掘机  来源:http://www.yingkou-top.com/  日期:2016-03-18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的一体化控制阀中装有直线行驶阀,在操作回路或工作装置动作的同时保证机器直线行驶。行走控制阀为“踏板+操纵杆”式,行驶操纵杆上装有双速控制开关,能非常容易地控制机器的行驶速度。

转台采用工字梁,四周框架及配重设计为大圆弧曲面结构,不仅节约钢材,减轻重量,而且美观,提高了转台的整体刚度。车架采用抗扭强度高,稳定性较好的X型焊接结构,重心低,离地间隙大,引导轮和驱动轮能在恶劣的环境下保持良好的行走性能,还可以清除轨链上的杂物。引导轮、托链轮和支重轮采用浮动油封式密封结构,不需要经常保养。

行走驱动为内藏式双速马达,具有常闭制动器的行星减速机,驱动扭矩大,行驶平稳。由电磁阀控制双速切换,并且当行驶阻力增大时,机器由高速状态自动切换到低速大扭矩状态。

回转机构采用国际名牌的行星减速机,回转力矩大且平稳。当回转控制手柄回到中位时,可实现无冲击的迅速停车。

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工作装置各铰点及结构尺寸均经过优化设计、有限元分析和强度校核,在减轻结构重量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整机的作业能力。为满足不同的作业要求,配备有各种型号的斗杆、铲斗,以供选择。

在挖掘机的整个使用寿命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把挖掘机的回转部分比喻成人的腰部,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如果腰部出现了问题,那么人的正常生活保证就无法满足,挖掘机也一样。从作业循环周期来说,回转作业占整个循环周期的50%左右,回转作业的优劣直接影响你的循环周期时间,进而影响你的生产效率,所以对于回转机构的保养与维护显得尤为重要。

挖掘机回转机构包括:回转、、回转大齿圈、回转中心节等几个部件,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会阐述各自的保养细节:

1.回转大转盘的保养

回转大转盘部分包括回转大齿圈、减速机、中心节等部件。通常我们打开大臂基座旁边的盖板(如图1),可以观察到大齿圈腔内润滑情况,及齿圈磨损情况。

随着机器的使用,回转中心节处的防尘圈就会出现老化,如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顺着回转中心节漏缝处渗进大齿圈腔内,引起转盘积水。这会大大影响爱机的回转齿圈的使用寿命。

在挖掘机工作过程中,空腔中的黄油由于受到水的稀释,润滑效果达不到标准,会加剧齿圈的磨损,另外长时间的浸泡会使齿圈上铁剥落,最终导致回转异响。最严重的就是齿圈失效(如图2)。

检查与维护:

一般回转齿轮检查及润滑油更换周期为每2000小时或一年,20吨机器黄油加注量为36升左右(两桶)。定期要打开大臂基座,前部四方型盖子(如图1),以检查齿圈及润滑情况。

保养或发现积水可到挖机底部X架空腔中打开盖板(如图4)释放积水。

2.回转保养与维护:

在回转轴承的保养上客户普遍存在误区,认为回转轴承的润滑油跟大小臂的润滑周期相同,天天打。实际上这样的作为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如果润滑周期过短,会使轴承中润滑油过多,从而撑破防尘圈泄露出来(如图5)。

有泄漏的同时也会有杂质进入轴承内部,从来损害轴承的正常运转。卡特彼勒推荐回转轴承的润滑间隔是每250个小时。按图6所示,上下同时打黄油,在打的同时要旋转机器,每15°打一满枪润滑油即够。在不同的应用中可根据你的作业强度适当调整润滑周期。一般1星期左右润滑一次即可。

3.回转马达的润滑:

回转马达的润滑油保养周期为1000小时,在日常的操作中我们要从油尺处观察回转润滑油的数量,有些情况下会发现润滑油异常损耗,我们则要打开大齿圈视窗(图1),检查润滑油是否通过泄漏到大齿圈腔中(如图7)。

除了以上的保养方法外,我们还要定期检查齿圈是否有松动,回转轴承防尘圈是否有损坏。外部的一些细微的裂缝会被泥土遮盖,如果这些裂缝不及时发现,那么有可能导致转盘开裂,甚至会产生以下惨案。

关键词索引

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钩机价格 | 进口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大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中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松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日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卡特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神钢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斗山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沃尔沃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现代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国产挖掘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