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机资讯

当前位置:赢咖5首页 > 挖机资讯 >  正文

ZL50型装载机液压系统的检查与调整

责编: 赢咖5注册挖掘机  来源:http://www.yingkou-top.com/  日期:2015-12-18

一台ZL50型装载机在使用中常出现动臂缸和转斗缸运动速度缓慢的现象,该机的工作装置液压系统的检查和调整方法如下:

1.液压缸运动速度

发动机怠速运转,动臂杆处于下降位置,空载铲斗从最高位置下降到地面的时间不应大于5.5S;铲斗装有额定载荷并降到最低位置,发动机和液压油处于正常的工作温度时,加大油门使发动机以额定转速运转,操纵分配阀的动臂阀杆,使动臂升到最高位置所需时间不应大于8S;在动臂提升的条件下,铲斗从最大后倾位置翻转到最大前倾位置,所需时间不应大于3S。

2.操作压力

首先检查系统最大工作压力:卸下分配阀的螺塞,装上量程为25MPa的压力表,将动臂升到水平位置,发动机以额定转速运转,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操纵分配阀的转斗滑阀,使铲斗后倾直到压力表显示最高压力,此时压力表的读数应为14.7MPa。如果有差别,应按如下步骤调整分配阀中的安全阀:先拆下锁紧螺母和垫片,拧松螺母;转动调整丝杆,顺时针转时压力增高,逆时针转时压力降低;当调整正确后,用螺丝刀卡住丝杆,拧紧螺母,保证丝杆锁紧,然后装上锁紧螺母并拧紧。调整完毕后,再复查其压力是否正确。

检查动臂沉降量时,发动机和液压系统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当铲斗达到额定载荷后,将动臂升到最高位置,分配阀置于中间封闭位置,然后将发动机熄火。这时,测量动臂缸活塞杆每小时的位移,如果液压元件状态良好,其沉降量应小于40MM/h。

双作用安全阀的检查和调整方法是,卸下双作用安全阀的进油管螺塞,装上量程为16MPa的压力表。提升动臂到水平位置,发动机和液压系统处于正常工作温度时,发动机以怠速运转,操纵分配阀的转斗滑阀,使铲斗转到最大前倾位置,此时压力表的最大压力应为7.84MPa。如果压力不符,应先卸下锁紧螺母和垫圈,拧松螺母;转动调压螺杆,拧进时压力增加,拧出时压力降低;当调整正确后,用螺丝刀卡住调压螺杆,拧紧螺母,保证调压螺杆锁紧,然后装上锁紧螺母。

调整完毕后,再复查其压力是否正确。

关键词索引

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钩机价格 | 进口赢咖5注册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大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中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小松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日立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卡特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神钢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斗山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沃尔沃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现代挖掘机价格 | 赢咖5注册国产挖掘机价格